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 电话/传真:020-38458019

外语外贸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元宵盛事热闹,传统魅力再现 —“剪纸闹元宵,民俗齐传承”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14:18: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习俗,丰富同学们的节日文化生活。提高个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审美情趣,促进文化的创新与发展。2月26日-2月29日,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剪纸闹元宵,民俗齐传承”手工活动。

剪纸是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流传千古,拥有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开启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剪纸闹元宵,民俗齐传承”手工活动,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同学们根据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孝老爱亲等欢庆元宵文化主题,充分利用自己所了解的知识和自身创意,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精湛技艺。

(图:外语外贸学院学生作品)


(图:外语外贸学院学生作品)


同学们的作品琳琅满目,各具特色。部分同学还尝试将剪纸与其他艺术形式相结合,创作出更加丰富多彩的作品;有的作品以传统的吉祥图案为主题,寓意着吉祥如意、幸福安康;有的则以现代元素为灵感,创作出独具特色的剪纸作品,展现出剪纸作品的独特魅力。

“剪纸闹元宵,民俗齐传承”手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使同学们领悟了中华文化精神,为元宵节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学生党支部: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