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 电话/传真:020-38458019

外语外贸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走访全国报关标杆企业 深化校企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13 08:33:47


3月12日,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带头人罗艳前往深圳市华商联投资发展集团走访调研,受到该公司总经理黎新海、商品归类部经理席坤伦等的热情接待。此次走访调研旨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探讨学生实习与人才培养等议题,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深圳市华商联投资发展集团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是一家集海陆空通关服务、企业关务咨询、商品预归类、关务技能培训、软件开发、进出口贸易代理等业务的综合性集团公司。

罗艳在黎新海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业务范围、运营模式和发展规划。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就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罗艳介绍了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她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合作,希望通过与华商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

                                             

图:校企座谈人员合影


黎新海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及未来规划。他表示,公司作为报关行业的优秀企业,一直致力于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推动公司业务的不断创新与发展。同时,他也对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充满了期待,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还就外贸人才的培养、课程设置、校外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罗艳表示学校将积极与企业对接,完善实习机制,确保学生在实习期间能够真正学到知识、提升能力。同时,她也希望企业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

图:罗艳参观前海综合保税区


此外,罗艳还参观了深圳前海综合保税区,为报关货代等专业课程建设及改革提供实地一手资源和素材。

此次走访调研不仅加深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为2024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奠定基础,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人才。


(罗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