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 电话/传真:020-38458019

外语外贸学院

师德师风 首页:工会组织>师德师风>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暨期末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03 08:33:56


6月30日上午,外语外贸学院在龙洞校区致远楼3楼召开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暨期末总结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小波主持。

首先潘小波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进行宣讲。《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在全国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为更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供了源头活水。潘小波号召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们潜心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把握精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教学实际,在学习中坚定理想、奋发进取。

为让教职工深刻理解《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内容,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潘小波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浙江省“千万工程”案例——“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潘小波介绍,“千万工程”即“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该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潘小波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深刻领会背后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紧接着,潘小波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分享了师德失范案例。他强调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广大教师要注意个人言行举止,做到立德树人。

图:潘小波做“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学习分享

随后袁洪院长对本学期工作作了全面总结,过去一学期,学院教学工作平稳有序,业绩成果有所突破,他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目前重点工作是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中期验收以及省域高水平学校建设,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暑期调整好个人状态,继续铆足干劲,将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图:袁洪做期末工作总结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艳对本学期学生工作以及下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本学期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完成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外,学院创新“三全育人”工作坊,丰富“榜样工程”及“爱心工程”的内涵和形式,开展系列线下学生活动,顺利完成了毕业生离校工作等工作。下学期学生工作开学重头戏是2023新生入学工作,接着将会重点打造学风品牌和龙洞校区文化建设等。罗艳表示,一名称职的辅导员是学生春天的花、秋天的果、夏天的冰块、冬天的火,为此,我们一直在努力着。

图:罗艳做学生管理工作总结

潘婷副院长做了本学期学院的教学工作总结,包括教学日常管理、督导工作、教研室活动等,强调教师应该做好教学工作,紧密围绕教学计划备课、了解和预测大学生的学习需求,课堂上做到有“备”而来,认真上好每一堂课。随后,分别从科研管理工作、质量工程建设、学院竞赛团队建设与组织管理、学生(技能)竞赛组织管理、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总结。

图:潘婷做科研与质量提升工作总结

最后,张少辉副院长从岗位实习实训、创新创业、1+X证书、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五个方面进行总结;提出教学要结合职业教育,要加强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职业观。

图:张少辉做学期工作总结

在过去的一学期里,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力前行,收获了累累硕果,取得了优异成绩。接下来,让我们立足高质量,齐心共奋进。




(曾钦朝/文 柯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