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 电话/传真:020-38458019

外语外贸学院

就业指导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合理规划 就业有方——“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0-30 10:19:25


10月23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外语外贸学院团委承办的“大学生就业引领计划”宣讲会在致远楼三楼大礼堂举行。讲座特邀国家一级企业能力资源管理师林瑞勤女士围绕学生职业规划、职业道德等主题开讲,吸引了近500名学生参加,场面十分火爆。

讲座伊始,林瑞勤贴近新生军训防晒的主题,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巧妙引出主题。“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她给同学们讲解了合理规划大学生涯的重要性。随后林瑞勤从职业类别、职业规划、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四个维度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为满足学生们的实际需求,林瑞勤着重就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认为一份好的简历需要有逻辑的编排信息和明确的职业意向,突出个人优势。接着,她分享了如何在面试中更好地展现个人优势和潜力以及如何保持自信等方法技巧。她指出面试前的准备非常重要,提醒同学们需要了解招聘公司的背景、文化和职位信息,做好充分的功课。同时,在面试中,要注意仪态举止,保持自信、专业和热情,通过有效的表达和沟通技巧来展示自己的优势和适应能力。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准备、合理规划,以更加成熟和专业的态度迎接未来的职业生涯。

(图:林瑞勤女士分享经验)

此外,林瑞勤不仅结合自身的生涯经历进行分享,而且选取适合大学生特点的案例进行分析互动。特别是她从构建适合自己的职业之路中“我想要什么,我能做什么,我的后方有什么”三个精辟发问,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对自己职业发展的深思。此外,她还为大家讲解了全国职业规划大赛的备赛方法,引导同学们更加科学全面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图: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最后,林瑞勤寄语:“Seek not find who you are,but to determine who you want to be.”,不是去发现你是谁,而是去觉得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职场的机会,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信心。


(外语外贸学院:叶素琪/文 郑嘉悦、蔡足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