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 电话/传真:020-38458019

外语外贸学院

就业指导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产教融合促发展 校企合作育英才 ——第一届“扬晟跨境电商订单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27 09:15:57


为进一步高效发挥行业的资源优势,优化校企育人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共建、共享跨境商务服务平台。 9月25日,由外语外贸学院和广州扬晟贸易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第一届“扬晟跨境电商订单班”开班仪式在敏行楼701室隆重举行,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张少辉、广州扬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健韬、助理凌聪明、跨境电商教研室主任黎文、项目负责人陈磊磊,以及订单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张少辉副院长开班致辞


张少辉作了开班致辞,他首先感谢广州扬晟贸易有限公司对学院产教融合工作的大力支持,指出校企合作是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学校培养企业需要的技能型实用人才的有效途径,对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均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他对订单班的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心怀梦想,不怕苦不怕累,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为将来就业甚至是创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图:广州扬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健韬讲话


随后,叶健韬对加入订单班的学生成员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从目前外贸行业的变化,谈到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展望,表示企业将坚持“多元、融合、开放、共享”的共建理念,通过多种形式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为国家、社会、企业培养更多的新型高素质技术人才。

最后,跨境电商教研室主任黎文和学生代表杨洁菁分别作了发言。“扬晟跨境电商订单班”的设立与开展,将使学生的实操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行业的变化,同时也有利于专业老师结合开展教研教改,使跨境电商专业的人才培养更加契合市场、企业的需求。

图:订单班开班仪式合影





(跨境电商教研室: 陈磊磊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