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 电话/传真:020-38458019

外语外贸学院

作品展示 首页:人才培养>作品展示>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外语外贸学院承办校“演绎红色经典,重现百年瞬间”党史情景剧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21 16:52:07



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庆祝建党百年的历史性时刻和伟大成就,宣传建党百年来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的峥嵘岁月,引导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历史,铭记英雄先烈们的民族精神。由学校主办,外语外贸学院承办的“演绎红色经典,重现百年瞬间”党史情景剧比赛在4-6月份举行。

参赛团队紧绕大赛主题,选取经典影视片段进行再创作演绎,通过揣摩人物心理和情感并以富有感染力的表情、扎实的台词功底真实反映了人物性格特点,高度还原了百年党史中令人激昂澎拜或慷慨悲壮的瞬间。如根据建党100周年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片段改编,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为故事情节展开,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在经天津去上海的途中,看见海河堤边上饿殍遍野的景象之后悲痛万分,以期通过建立中国共产党来改变面貌的经典故事,生动地展现了前辈们为了人民觉醒、民族解放,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

图:参赛作品

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参加,通过院内选拔推选出最优团队参加校级评选。近日,学院组织评委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最终评选。经评选,外语外贸学院翁芝仪小组获得一等奖,基础教育学院周瑶小组获得二等奖,龙洞校区黄凯琳小组获得三等奖,基础教育学院周瑶小组获得最佳创意奖。

图:党史情景剧比赛评选现场

通过举办党史情景剧比赛鼓励同学们以表演的形式学党史,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经历的艰苦岁月,感悟先辈们对革命事业的忠诚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牺牲精神。活动进一步让学生深刻体会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感。

(外语外贸学院:蓝家桦/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