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 电话/传真:020-38458019

外语外贸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第七届党建文化节之红色经典故事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7 21:19:04


516日下午,由外语外贸学院主办第七届党建文化节之“重温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红色经典故事演讲大赛决赛在龙洞校区大礼堂举行。该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本次出席的评委老师有学工部蔡俊华老师、学校办公室外事科邱青青老师、外语外贸学院黎文老师。大赛最后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活动由学院教工党支部精心部署,在党员老师们、学生评委团的悉心指导下,共有37组队伍参与。参赛作品紧紧围绕红色经典故事内容,并结合学生自己独到的见解进行创作。经过初赛评选,最终有12组队伍进入决赛。

5b6678c9d1ff1605f883ee1215c5d7c

图: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使同学们对传承红色经典故事和革命精神的深度理解,从诗词行篇中感悟革命英雄浴血奋战的英勇无畏。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表现非常精彩,活灵活现的演绎出了故事里的所传达的感情,体现出了同学们认真学习红色经典故事的积极态度。在最后的决赛中,《重温红色故事,礼赞青春底色》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蔡俊华对参赛者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和鼓励,总体来说同学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希望大学生要进一步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比赛已经圆满落幕,希望大家都能从诗词行篇中感悟革命英雄浴血奋战的英勇无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拼搏,不断超越自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外语外贸学院 卢科名 谢瀚仪/文  陈怡琳 李石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