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 电话/传真:020-38458019

外语外贸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正文

2022年外语外贸学院国际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11 09:16:55


 

 

为了促进跨文化交流,激发我校学生语言学习兴趣,为同学们提供感受不同国家文化氛围的平台,59日,由我校外语外贸学院主办、学生和樱社协办的“2022年国际文化节”在综合楼1楼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也是小语种系各专业实训周的重要环节之一。

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潘婷、日本外教福田学、韩语专业负责人姜美含、西班牙语专业教师朱丹阳、西班牙语外教Jeniffer、国际教育学院余丹凤、和樱社指导老师蓝媚,以及来自外语外贸学院小语种系商务日语、应用韩语、应用西班牙语及其它专业约250名学生,在确保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分批次、分时段参加了这次文化节的体验活动。

mmexport1652189448204_mh1652189535115

图: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与同学合影

本次文化节主要为师生们提供了日本、韩国及西班牙3个国家的文化体验项目。开幕式中小语种系各专业的同学带来了不同文化的特色表演,有令人热血沸腾的索兰调表演,刚柔并济的弗拉门戈舞,还有优美的韩语k-pop歌曲,柔和的扇子舞和青春活泼的宅舞,现场热火朝天,精彩十足。

(图 :开幕式上的扇子舞表演)

(图 :开幕式上的宅舞表演)

(图 :开幕式上的索兰调表演)

(图 :开幕式上的韩语k-pop歌曲表演)

(图 :开幕式上的韩语弗拉门戈舞表演)

 

本次国际文化节的体验摊位分为语言文化区,特色游戏区和民俗文化区。语言文化区通过日语中的寒暄语,平、片假名及日本汉字猜意的互动环节,引起同学们对日本文字的兴趣;特色游戏区通过达摩落剑玉,看图猜明星,冰壶挑战等小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各国当地的民间小游戏,体验其中乐趣,让文化走进生活;民俗文化区以学习风吕敷,试吃纳豆,体验传统编发和日韩传统服饰的方式,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异国风采。

 

                                 

 

(图:语言文化区)

 

 

 

(图 :特色文化区)

 

 

                                    

(图:民俗文化区) 


 

本次国际文化节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学们不仅体验到了各国文化,加深了对不同文化的了解,也收获了快乐时光和丰富的奖品,一声快门为本次国际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大合影

 

(外语外贸学院:刘敏琳、高瑞贤/文,和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