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 电话/传真:020-38458019

外语外贸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学院概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外语外贸学院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 15:24:12


外语外贸学院全体学生:

第十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参赛即将拉开帷幕,为了推进我院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提升学生跨境电商实战技能,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十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拟定于2024年3月18-4月1日举办外语外贸学院选拔赛,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外语外贸学院

二、承办单位

外语外贸学院项目教学中心

三、参赛对象

外语外贸学院全体学生

四、院级选拔赛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方式

1. 学生报名:四人组成一个团队,各参赛队比赛负责人(队长)202432217:00前通过扫码进入下群(逾期不候)。


各队负责人入群:


(二)选拔赛环节及时间安排

比赛环节

时间

报名

2024318-22

练习

2024323-29

选拔比赛

2024330-41

联 系 人:

徐老师 电话:18529459479

胡老师 电话:15521205558

李老师 电话:15818195109

学生联系人:郭珊 电话:15902062368

五、比赛形式

选拔赛只包含实操环节。实操通过指定的跨境电商运营决策模拟平台进行。参赛团队获得虚拟初始资金,并以团队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运营。企业模拟运营以回合制开展,整个竞赛过程包含12个回合,每回合参赛团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竞赛平台最终根据各团队的盈利情况进行评价,并得出实操成绩与排名。在实操选拔赛中排名前6的团队获得参加第十届OCALE比赛资格。

注意事项:比赛不限制地点,要求有校园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2回合任务。

六、纪律要求

竞赛期间,如参赛选手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竞赛资格。



外语外贸学院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