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 电话/传真:020-38458019

外语外贸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学院概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外语外贸学院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 17:14:53


 

外语外贸学院全体学生:

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参赛即将拉开帷幕,为了推进我院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提升学生跨境电商实战技能,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拟定于2022322-28日举办外语外贸学院选拔赛,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外语外贸学院

二、承办单位

外语外贸学院项目教学中心

三、参赛对象

外语外贸学院全体学生

四、院级选拔赛报名方式及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报名方式

1. 学生报名:三人组成一个团队,各参赛队比赛负责人于2022年3月20日17:00前通过“学生报名二维码”填写参赛报名表,如果团队有指定指导老师的,可以同时填写指导老师信息;如果没有指定指导老师的,各校区将根据竞赛需要安排指导老师(逾期不候) 2.指导老师报名:有意愿参加竞赛指导工作的老师可通过“指导老师报名二维码”报名。(出于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减少各校区之间的人员流动,本竞赛不组织跨校区辅导。各校区的教师指导团队负责人可以根据工作要,安排报名老师辅导没有落实指导老师的参赛团队,如果报名人数超过竞赛指导工作需要,本次没有安排指导工作的报名老师,将优先安排担任本竞赛下一届的竞赛指导工作。)

3. 指导老师报名二维码

4. 学生报名二维码

5. 为了方便报名后的比赛信息沟通,请各位同学提交报名信息后扫码进入下群:

(二)比赛时间及评分

比赛时间:2022年3月22日 9:00-----3月28日 21:00

 

比赛评分:模拟平台自动评分

联 系 人:胡老师

学生联系人:曾晓丹

四、比赛形式

选拔赛通过指定的跨境电商运营决策模拟平台进行。参赛团队获得虚拟初始资金,并以团队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运营。企业模拟运营以回合制开展,整个竞赛过程包含12个回合,每回合参赛团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竞赛平台最终根据各团队的盈利情况进行评价,并得出成绩与排名。在选拔赛中排名前六的团队将获得参加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的推荐资格

注意事项:比赛不限制地点,要求有校园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2回合任务。

赛前培训2022321日下午2:30 (各校区可根据各自的情况适当调整时间,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保持教室的通风,学生隔位就坐,全程佩戴口罩。)

五、纪律要求

竞赛期间,如参赛选手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竞赛资格。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