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 电话/传真:020-38458019

外语外贸学院

作品展示 首页:人才培养>作品展示>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职业沟通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31 10:50:17


为树立大学生正确的职场价值观,培养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提升职场沟通能力,我校近日成功举办了第六届职业沟通情景剧大赛。比赛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外语外贸学院承办,来自全校54个班级的21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图:情景剧视频截图

 

职业沟通情景剧大赛是我校基础素质课《职业沟通》的重要实践环节。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根据主题要求编排情景剧并录制视频,内容取材于所学专业相关的职业领域中的真实案例,体现专业特点和原创性。

《职业沟通》课程组的17名任课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经过两轮激烈角逐,《“盐”之有理》《职场上的“初生牛犊”们》《身为领导,如何妥善处理好与下属的关系?》《职业沟通之最强旅行社》4项作品获得一等奖,《直播销售商务沟通》等6项作品获得二等奖,《销售冠军的营销沟通技巧》等44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职业沟通》作为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教学中强调对接企业一线岗位的沟通能力,重视理实一体、知行合一。此外,情景剧大赛的模式还满足了学生个性需求,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增强了学习动机实现了教学成效可视化,是学校课程改革的一种有益探索

 

(外语外贸学院 李庚敏 /图)